KAZAMUKI

樹海へようこそ。

「PLANETARIUM」制作現場report(树里相关)

https://kyanosblue.blog45.fc2.com/
摘自樱井亚美BLOG

============================

感谢大家的留言。 
全员都回答正确。野边山场景的导演是上野树里酱。 
她在前一夜想着分镜头画面一夜没有睡,当天又是找外景、又是分割镜头、又做导演、又指导演技、连拍摄角度全部都是自己决定,以她的感性和热情指引 了工作人员和演员。连绕着现场使用的佳能XL-H1取景器不停地看的也是树里导演自己。这份对作品本质的理解和热情,让工作人员也好演员也好,当然还有我 都非常地感动。 
而且给出演KYO这个角色的新人中谷君的建议,那些话语肯定将成为他自己一生的宝物。不是演员的话,是不知道演员会碰到的墙壁、现场的气氛。我听了也非常受用,第一次知道的事情有很多很多。中谷君肯定对这个像奇迹一般非常棒的现场在将来也一直难以忘怀吧。 
然后在那晚,树里还是没有睡在编辑最后的镜头。她自言自语地说就是因为是导演,所以才一定要把影像全部看一遍编辑好才行……话虽如此但我还是觉得 毕竟已经连续2晚彻夜了太累了,可是树里完全不顾睡眠不足直到黎明,一直反复地在看自己编辑完成的影像。之后,还试着在追加镜头上添加音乐,讨论了很多。 
旋律和速度感、剪下没有计算地完全野生的部分的那种不安地影像式的表现。我觉得那些都是和树里的演技所共通的,是演员天生所持有的感性。 
一部电影有2个导演这并不多见呢。但是,结果是和预想一样很成功。 
在外国片里Matt Damon啦Johnny Depp等演员都会在电影制作过程里,以自己作为导演或者制片人的作品有很多。有着对于想制作一部好的作品的那种执着的话,在演技上想要完美地去表现和在内心会有作品的产生,这两点总是有着连环的关系的。 
在描写了这部电影里知道了事实真相的KYO的内心激荡的野边山场景里,熊熊燃烧着树里导演的感性,变换了电影的时间顺序,成为了最大的转折点。KYO在经过了那天的打击之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为他不得不成长起来……。 
谢谢。树里的热情也挑起了我内心至今为止从未有过的热情。对于自己制作的东西所注入的无偿的爱和能量,还有不往下看而是朝着更高更远处飞跃。总有一天,会让我比现在还要更强烈地感受到这些是有多重要。 
接下来到电影完成之前,还想陆陆续续地写制作过程中各种感动到的、学到的、还有树里全身心投入地做导演的样子、中谷君啦リーザ啦さやか酱(演员名)在现场的样子……等等。

2008.07.08 04:18

 

收藏于 2008-07-08

评论
热度(4)
©KAZAMUKI
Powered by LOFTER